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蒙东电力全力保障春耕春灌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振安 毛文静 报道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门,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交电费,真是太方便了!”3月23日,赤峰市巴林左旗白音敖包乡村民孙先生在白音沟供电所员工指导下,使用“网上国网”APP完成了一笔交费,这是为即将到来的农业灌溉期预存的电费。

  随着天气转暖,内蒙古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为确保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早部署、早行动,结合蒙东地区农田供电线路点多面广等特点,通过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上门帮助种植户、农户检查用电设施及线路,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业灌溉供电机井、线路开展全面巡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国网蒙东电力对农业灌溉用电设备负荷运行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科学调控、及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成立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小分队,不断完善应急保电预案,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严阵以待,确保出现故障时,以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为春耕备播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当前既是战胜疫情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紧要阶段,国网蒙东电力通过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交费及用电业务,尽可能让客户少跑腿、早用电。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相继开展“疫情期间不出门,电力故障我处理”、“居民用电欠费不停电”、“7x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等8个主题推广活动,累计推广注册用户6万余户,受理办电业务6968笔,线上交费2.78万笔,交费金额385.11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