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汕头公司团委:青春向党 逐梦前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仕霖)近日,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五四”先进名单公布,华电汕头公司运行部获评“青年文明号”。一直以来,华电汕头公司团员青年致力于弘扬“国华电 度度关爱”理念,以打造电力行业精品工程、奉献绿色清洁能源为目标,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践行“苦干实干我当先,争做时代新青年”的承诺,杜绝违章违纪现象,安全、高效推动省重点能源项目建设,高标准实现化学制水、锅炉水压实验、倒送厂用电、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吹管、机组整套启动、汽轮机冲转、机组同期并网等里程碑节点,为助力广东省电力能源保供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深入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依托“主题团日活动”“团课”“专题学习会”“青年大学习”等载体开展学习研讨近四十场次,用党的发展史、奋斗史砥砺初心使命、感召团员青年;重走红色路线,在大埔会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沉浸式学习,厚植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开展青春讲堂、“汕电青年说”演讲比赛,聆听企业先辈讲创业故事,引导团员青年从创业先辈、模范榜样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融入集体事业发展。

  在岗位建功中担当青春使命。通过参加班组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专业技能,结合“技能竞赛”等形式深化学习成效,青年员工持证上岗率100%;开展师带徒、团干部“1+X”结对帮等活动,帮助年轻团员青年更快适应企业发展、找准人生定位、锚定发展目标;3名青年技术骨干在项目中担任专业项目经理,在施工许可证办理、协调重要设备供货、厂外送出工程推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投身设备安装、机组调试等工作,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推进工程建设进展,如期实现“化学制出合格水”“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吹管”“机组整套启动”“汽轮机冲转”“机组同期并网试验”等重要节点,吹响一期项目机组并网投产冲锋号。始终坚守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担当“强国有我”“强企有我”的青春使命,打造“优质、创新、生态、效益、数字、廉洁”的“六维”精品工程,努力建设一座“清洁、高效、美丽”的现代化海滨电厂,践行保供担当的先进事迹多次被地方官媒报道。根据广东省电力发展需要,积极落实国家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先后完成项目核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节能报告审查意见批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走好“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目前该项目可研审查、用地、用海、环评、接入系统等前期手续正稳步推进。结合一期、二期项目,积极争取海上风电资源,为当地“风火打捆”送出、煤电与可再生能源示范联营作出贡献。

  在社会实践中擦亮奉献底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推动“粤彩行动”志愿服务品牌,“爱老护亲情”“环保美家园”“热血守健康”“温暖送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青年志愿服务全覆盖。联系地方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到养老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结合项目现场工作特点,每周常态化开展厂区清扫志愿活动、到居委会宣传守护生态环境理念、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当地残联联合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在当地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实践、生态环保等领域办实际事、办暖心事,积极践行“国华电 度度关爱”社会责任理念,充分彰显新时代汕电青年的崇德向善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一直以来,华电汕头公司团委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争做理想远大、爱党爱国的可靠接班人,知重负重、敢为人先的青春攻坚者,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发展生力军。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紧密结合实际机组调试的工作实际,以倡导职业进步为核心,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理念,建设服务型、人才型、奉献型的青年集体,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勇做时代的先锋队、生力军、排头兵。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