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宁夏电力打造“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工作品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14 23:24

全年服务超12万小时

——国网宁夏电力打造“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工作品牌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李莹洁

  日前,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以“巩固、坚持、发展”为主线,以“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抓高质量党建”为导向,以“抓基础、抓融合、抓特色,创先争优”为方法路径,全力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积极打造“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工作品牌,打造红色六盘山、闽宁山海情、民族一家亲、塞上好江南四大特色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融合更加深入、特色更加鲜明,创先争优势头强劲,该公司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自治区、国家电网公司多项荣誉称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夏电力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明确15个方面50项具体措施,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纵深开展。

  2022年12月29日,宁夏清水河33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宁夏电力超额完成2022年电网建设任务,这是宁夏电网发展提档加速的有力体现。截至目前,宁夏“西电东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宁夏电网新能源利用率已连续4年超97%,打造了宁夏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新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双样板”。该公司全力以赴保供电、强安全、促发展,在服务自治区打赢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七大战役”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为自治区经济增长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作出了突出贡献。

推动“旗帜领航”党建工程高效落地

  在贺兰山东麓脚下,一排排光伏板在屋顶上格外亮眼,成片的葡萄园郁郁葱葱,农作物在光伏棚内茁壮成长……一个个标志性产业,串起了宁夏闽宁镇20多年对口帮扶走向全面小康的发展奋斗史。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常年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企业厂房,用贴心的服务,全力守护电网安全,用暖心的举措,点亮移民的万家灯火。

  这只是四大特色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个缩影。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隆德县冯碑村帮助客户排查线路隐患,并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闽宁镇原隆村建设了电力服务驿站,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方便村民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国家电网宁夏电力“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出色完成了北京冬奥会、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高仁乡第五届沙漠西瓜节等重大活动;国网宁夏电力“塞上好江南”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需求,提供能效诊断、节能降耗等精准化业务咨询,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落实建设“对党忠诚、能力突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服务一流”的服务队要求,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长期活跃在乡村、城镇、企业、社区和居民家里,广泛开展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和特色服务,2022年开展各类特色活动1.5万余次,带动非队员职工参与服务2000人次,各共产党员服务队总服务时长超12万小时,做到了服从组织听指挥、本职工作干得好、急难险重顶得上、为民服务显担当,切实增强了宁夏电力“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工作品牌影响力,全力服务城乡居民可靠用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