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坪石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精品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4 22: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丽芳 报道 华电坪石公司党委坚持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抓好#5机组A修工作的组织优势,力争打造A修精品工程,为完成公司年度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针对A修工作,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找准实现党建工作和A修工作融合的实施途径。在“岗区队”项目实施中,结合“创新示范 进位争先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党组织书记挂帅攻关,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召开A修动员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到人,为安全检查、价值检修、精益检修提供了行动指南,吹响了公司抓好A修工作的号角,确保生产经营在哪里需要用力,党建工作就在哪里加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A修。

  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开展“岗区队”活动,找准党建和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做好#5机组A修重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运行党支部突击队严格执行#5机组大修安全隔离措施,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和人员安全;加强对党员责任区的设备巡检;党员先锋岗发挥带头作用,对每天的两票进行检查,重大操作靠前指挥和技术指导,在做好机组检修的同时保证#4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维护、燃料党支部突击队对锅炉、汽机侧脚手架,保温开展专项检查。管理两个党支部服务队秉持“一盘棋”理念,围绕#5机组A修物资保障和服务,与检修人员一起奋战在生产一线,全力以赴承担保障服务工作。五个党支部以检修现场为阵地,擎起红色旗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将党支部工作转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接地气的具体项目,推动党建工作向可量化转变。

  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5机组A修中,该公司党委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岗位建功,融合技能比武、现场培训、创新创效、修旧利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劳动氛围。关爱职工,落实为职工办实事,在炎热天气开展为一线送清凉慰问活动,引导全体检修人员高质高效完成本次A修工作。

  目前,#5号机组检修已完成发电机穿转子、小机扣缸,各项工作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未发生影响安全、环保、质量、疫情等事件,A修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