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党员“登高”打造特色党支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玉峰 报道  2022年以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运行管理党支部围绕公司党委“党员先行”品牌创建,以支部党员“登高”特色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承诺,打造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科学防疫党员先行。“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电力保障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承诺,抗疫保电,坚守岗位我先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运行管理党支部把“抗疫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作为动员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庄严承诺,把投身抗疫保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支部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亮出身份,带头吃住在单位,主动担任集控室消杀及测温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生产一线员工因封闭不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带头顶岗顶班,轮值到岗率达100%,成为增强员工战“疫”信心的坚强堡垒。

  “登高”垂范做表率。运行管理党支部结合专业及岗位特点,通过全能培训、技术攻关、故障处置、巡检质量、缺陷率等方面,制定党员“登高”季度、年度计划目标,明确措施、时间进度、评价标准,按季度推进。党支部按季检查进展情况,及时督促纠偏整改。同时,把“登高”目标完成率作为年度党员评先及生产岗位评先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全力打造“三高一流(即高觉悟、高技能、高业绩,建设一流党员队伍)”党支部。围绕单机保电工作、迎峰度夏等工作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设备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危险点分析与控制,保证巡回检查质量,积极配合检修人员,加强检修消缺及时性、运行验收严格性,确保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形成闭环管理。同时提高操作监护等级,严格执行《运行重大操作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到岗监护指导操作,确保各项操作准确无误,设备健康运行。

  融入创建显成效。根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创建工作”要求,创建申报7个党员先锋岗、8个党员责任区,形成党员参与创建全覆盖,党支部进行实施过程监督评定。围绕1号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以值际和专业为党员责任区,进行改造项目图纸、规程资料收集,党员及技术骨干配合完成了1号机组启动前的各项保护及联锁试验,在电网统一协调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操作复诵”等制度,全程指导监督,优化开机流程,顺利实现机组一次性成功并网发电。以党支部特色活动党员“登高”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集控值班员仿真机实操技能竞赛和“一帮一”导师带徒,提高运行员工全能值班员技术培训技能,通过党员带群众、专业培训、值际培训等多样培训,促进了员工专业技能再强化、再提高,鼓励、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人才根基。

  据悉,1月—8月上旬,运行管理党支部制定“党员先行”承诺50余项,通过“登高”活动推进落实,实施率达到了90%,目前“登高”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