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乌沙山公司:党建引领聚合力 提质增效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09: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坤 报道 今年以来,乌沙山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要求,全面推行“党建引领+攻关项目+1”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提质增效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为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强化意识,党员带头提高认识。该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使广大党员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思想,坚持“一切成本皆可控”“自己能干的事自己干”理念,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认识大提升,促使精力集中在如何精细管理、全方位提质增效上。通过党员挂牌上岗、佩戴党员标识、创建党员示范岗等党员亮身份活动,增强“我是党员我光荣”的模范意识,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党员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以身作则,促使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引导、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设立目标,支部带头量化指标。该公司各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节能增效、创新发展等重点中心工作,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网格与党支部网格“双网融合”新模式、新机制,以深入开展“揭榜挂帅”项目为抓手,打造了多个“党建引领+”攻关项目,以关键指标的控制为主线,以安全生产稳定为基础,做到指标细化,责任落实,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提质增效攻坚战中,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结合任务实际,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促进党内“创先争优”。从生产经营、安全、党建、精神文明等工作内容入手,共同搞好班组、部门建设。党支部在安全管理、文明生产、基础管理、经济指标管理四个方面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勇挑重担,党员带头挖潜增效。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提出切实可行的降成本、增效益,并且有针对性、预见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新思路、新方法,常态化开展“提质增效”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通过积极构建党员献计献策、参与管理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挖掘党员干部潜能,不断拓展思路,切实把智慧结晶转化为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的现实生产力。维护部党支部加快自主检修步伐,节约检修费用78万元,自己动手安装电表、刷墙漆;发电部党总支在节能降耗上锱铢必较,1—5月份节能创效630余万元;财务部党支部加强业财融合,实现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减免31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1.1亿元,各类财政补贴300余万元。

  该公司将持续筑基党建,助推企业中心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