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党建引领促安全 党员身边无违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09: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美妮 报道  近日,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实践活动。

  制订方案扎实推进。汕头公司党委制订《“党员身边无违章”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带动全体员工主动学习安规,自觉抵制“三违”行为,确保生产现场违章现象、安全隐患无遗漏,为实现安全管理提供强大力量。

  明确责任高效落实。该公司以“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为抓手,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党员身份“亮出来”、安全隐患“随手拍”、违章行为“说清楚”、党员违章“双处理”、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实践活动安全承诺书活动;设置23个“党员责任区”,明确各党员责任区责任人、范围及职责,责任到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亮明党员身份,作出安全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以零违章、零缺陷确保零事故,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党建共建双向融合。该公司党委以党建联建共建活动为载体,将该公司与参建单位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与党建工作双向融合,组织该公司党员和党建联建共建单位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明责任、争先锋,全力助推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

  下一步,汕头公司将以“党员身边无违章”实践活动为抓手,助力生产人员提升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打造无违章施工现场,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到反违章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引领和激发身边职工牢固树立“三不违章”“四不伤害”意识,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