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刘家峡水电厂:深化党建引领作用 牵牢安全生产“牛鼻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09: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刚 报道 8月2日,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获悉,今年以来,该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丰富安全教育内容,举办多形式的安全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确保今年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该厂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党委会专题学习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该厂安全监察部每周公布安全活动主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督导班组开展安全学习,强化事故通报学习,分析原因,吸取经验教训,对照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在今年安全月当中,该厂围绕“三管三必须”,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课,组织全员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全国安全知识竞赛、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和国网公司“学安规、反违章、防事故”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动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提高人员安全生产理论水平。丰富活动内容。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厂抓住任务重点,组织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党建+安全—顶峰保供”、“党建+检修质量”2号机组改造攻坚承诺活动、“党建+零容忍反违章”等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以最硬的工作作风,最大的责任担当,最强的安全举措,着力发挥“党建+”组合拳,夯实安全根基,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无违章生产氛围,确保“四个管住”要求有效落地。

  下一步,该厂将持续深入实施“党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警管控,持续开展“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努力提升全员安全思想意识,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