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苏尼特左旗供电分公司:以“党建+中心工作”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7 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荷洁 报道 从点着一盏煤油灯喂牛羊到千家万户灯光璀璨,在党的领导下,电力发展让苏尼特左旗这个边陲小镇的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苏尼特左旗供电分公司在上级党委及旗委政府的带领下,结合实际,创新发挥“党建+”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电网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着力解决生产生活、群众企业用电中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电网建设硕果累累、遍地开花,逐步扭转了苏左电网架构薄弱的被动局面,为广大老百姓点亮了好日子。

  用电可靠,点亮农牧民新生活

  “有了这放心电,冬天牲畜生产再也不用守在棚圈里挨冻了,有了这放心电就能用上自家的机井,有了这放心电咱也能装它个电动网围栏门,过上智能化的新牧民生活!”苏尼特左旗巴彦塔拉苏木牧民赵立斌的脸上洋溢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

  看着一排排新电杆拔地而起,赵立斌家是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受益人”之一。由于常年日晒雨淋导致苏尼特左旗部分配网线路电杆、线路老化,承载力严重不足,现已无法满足牧户的用电需求,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网升级工程对线路进行改造。该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电网建设”,在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一线”引领电网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凝聚各方正能量、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在工程项目整体管理策划、安全文明施工资源配置、项目目标管控措施制定等项目前期工作中,临时党支部立足一线,引领参建各方同心、同力、同向做好各项工作,为工程进度管理高效顺畅推进、安全质量管理要求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苏尼特左旗现有14座变电站,改造线路涉及 3 个镇、4 个苏木、31 个嘎查。改造后的线路供电可靠率、承载力及安全性都得到了提升,牧户们再也不用担心频繁停电。“电”不仅点亮了生活,更照亮了这条农牧业的振兴之路。电网建设工程“路漫漫”,工地上鲜艳的党旗将指引着全体参建者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全力守护,供电安全平稳

  7月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不仅阳光明媚,万物生长,同样也迎来了鸟害的高发期及汛期。该公司为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未雨绸缪,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强化线路、设备巡查力度,采取“党建+安全”模式,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保障苏尼特左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安全生产月”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宣誓仪式,坚定信念把党建与抓安全相结合,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立体式构架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确定了行动纲要和实施要求,立足电网安全、人身设备安全,把党员的先进性贯穿到安全生产这个主战场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事,营造合力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陆续对旗内的政府、医院、学校、商铺等用户以及重要场所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保证迎峰度冬期间可靠供电。同时,还组织对所辖电网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大重点供电线路、变电站、设备运行巡查力度,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置,力保安全隐患得到闭环管控。

  此外,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头雁引领抓关键 以上率下不放松”品牌效应通过开展“党员微心愿”、签写“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党员团员青年“1+1+1”帮扶结对子、设置《党员安全责任区实施方案》等方式,奠定良好的安全氛围。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化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党建+安全”双融双提升,积极营造了“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优质服务,为美好生活充电

  “今年,我们陆续接了100多只小羊羔,多亏了供电所的师傅帮助我们安装和检修自动饲喂机、水泵等用电设备,现在一发生用电问题,我们直接通过手机微信群联系白音乌拉供电所的师傅们,保准能给解决。”该公司网格化的党员网格长帮住在边境线旁的牧户李军安装水闸,为羊群进行喂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牧民们接羔保育、喂牛养羊带来一定困难,实行“党建+优质服务”模式,紧紧围绕牧民用电需求,全面排查喂养牲畜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着实解决农户用电问题。党员网格员挨家挨户主动上门提供“零距离”用电服务,帮助牧民们检查电灯、水泵、自动饲喂机等用电设备,引导牧民们网上办电、线上缴费,第一时间解决牧民们的用电需求。

  还开用电“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直通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农户用电报装流程,引导牧民利用“蒙电e家”APP、微信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提供“党员先锋岗”联系方式,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推送供电服务电话解决农户用电服务方面的咨询和用电技术支持,第一时间帮助农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确保广大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用电营商环境。可靠的供电、贴心的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接下来,该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建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亮旗保安全,深化“党建+”活动,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切实当好电力先行官,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