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建引领聚合力 线损治理显成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8 15: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春 报道 “当先锋、作表率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系统功能走在前面,我们党员同志也不能落后,争取把台区线损率降到3.1%以内。721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装表班班长带领班员配合市场营销事业部线损专责深入供电所开展台区线损治理提升工作,针对线损异常台区逐一进行排查

  为不断提升台区线损管理水平,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降线损、提质效、走前列”为目标,凝聚党员智慧合力,全力加强台区线损系统监测、现场治理,优化台区运行方式,台区线损管理精益化程度大幅度提升,台区线损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6月份,台区线损率从年初3.69%降至3.41%。

  加强大数据计量异常监测功能。该公司以“日监测、日分析、日整改”为线损治理工作要求,实时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监测,通过现场采集消缺、老旧电能表更换、现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检查及反窃电检查等多种手段结合进行台区整治。

  营造互帮互助的线损治理氛围。线损管理点多面广,涉及计量、营配贯通、业扩、配电等多个专业。一个供电所、一个专业甚至一个业务流程管理不好,都可能影响整体线损指标。为实现台区线损管理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势,公司以“党建+供电所+网格”为载体,先是在各所设立了线损管理党员责任区,选取指标优秀党员和落后的台区经理,利用“结对帮扶+党员攻坚”的方式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所内台区线损管理水平共同进步。并定期召开线损交流分析会,由线损专责牵头,各中心交流分享在高损台区治理、理论线损异常数据整改、台区经济运行占比提升等重点线损工作任务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各所线损管理水平的共同提升。

  深化同期线损系统大数据应用。同期线损系统中存储着海量的电量、线损、表码、电网设备等数据,且系统已经对这些大数据进行了可视化,现在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可视化数据,进行台区计量异常、总表电量、台区线损、线路线损、用户电量进行相关性分析,能够更加直观、精准地定位台区线损整改中的问题。这大大地提升了台区线损治理发现、评估、处理问题的效率,促进了线损管理精益化水平。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不断响应公司“党建引领”台区线损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同期线损系统大数据的应用范围,持续巩固线损治理成果,促进同期线损管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