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天水供电公司深耕党建“责任田”激活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丽 报道 “只有找准党建工作、企业中心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者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党的建设才有力量。”7月20日,在国网天水公司召开的党建业务骨干研讨会上,该公司党务工作者们在交流中碰撞思维,获得感满满。

  今年以来,天水供电公司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精准实施“党建+”工程,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建设党员责任区,推进“党建+反违章”“党建+电网建设”“党建+配农网工程建设”等,打造具有天供特色的价值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设立责任区 彰显新担当

  2月底,天水供电公司率先开展党员责任区星级评定,依据党员分布、工作性质、专业分工、提升质效等情况,共划分204个党员责任区,实现机关本部、基层班组、站所全覆盖,聚焦开展思想教育、做好安全生产、带头爱岗敬业、促进业务提升、强化优质服务、严格党风廉政等6项工作职责,设置可考核、可量化、可操作的考核指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党建工作导向鲜明、目标清晰、发力精准。

  “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对党员工作责任和政治责任更加明确了,具体业务开展更加规范了”。7月5日,秦州区供电公司党务工作者景亮来到自己的“责任田”——皂郊供电所,对所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达标创优巩固提升资料及供电所“五小”日常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接着跟随台区经理去暖和湾村上门走访,推广“网上国网”、发放台区经理联系卡,询问客户用电诉求。这样的工作,在秦州供电公司全体党员每周的工作里固化,党员在责任区驻守,切实解决了责任区实际问题及短板。

  “做好党建工作的核心点,在于落实好党组织和党员应尽的责任”。据天水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深化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创建,让党员责任区成为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助推器、锻炼党性的熔炉、流动的战斗堡垒。

  违章“零容忍” 安全有保障

  3月19日,天水供电公司在藉口供电所举行“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暨“党建+反违章”工程启动仪式,40余名党团员进行安全生产无违章宣誓,随后在“零容忍”反违章横幅上签名。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锚定现场安全,狠抓反违章“牛鼻子”,深入实施“党建+反违章”工程,从“加强思想教育、开展业务培训、示范引领带动、创新驱动发力”四个方面狠抓落实,所属党组织围绕安全生产反违章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产生违章的思想原因,通过“三会一课”讲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党组织抓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能力素质大练兵,坚持每月举办“职工大讲堂”“全员素质提升培训”,增强对安全生产法律的敬畏之心;开展“党团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创建“无违章党支部、无违章党小组、无违章工程、无违章个人”;聚焦解决安全生产隐患违章,发挥“老铁工匠工作室”示范效应,以“五小”、QC成果等为载体,从管理方式方法和手段举措上有效降低违章的发生概率。同时加大反违章先进选树和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在深入推进“党建+反违章”工程实施中,该公司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花牛”勇当先  提升“获得电力”

  5月27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润祥、杜永江、张福存、张文平来到烟铺大樱桃批发市场,对直播卖货果农家、樱桃销售基地、物流中心等地供电设施进行特巡特维,保障樱桃丰收季线上线下销售顺利。

  据马润祥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结合樱桃生长、灌溉、采摘等阶段不同的用电需求,专门成立了“红樱桃”抢修队,开展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以坚强的后盾护航果农们的致富梦。

  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采取“8+N”(服务分队+服务小组)管理模式,结合“三走三促三听”活动,2022年上半年完成甘谷公交站10台120千瓦充电桩,麦积区成纪大道东8台60千瓦充电桩及清水县轩辕广场5桩60千瓦充电桩建设投用。建成连霍高速天水段百花、甘泉、鸳鸯、甘谷四个服务区7个充电点14台120千瓦直流快充桩,为建设美丽天水、履行央企职责做出贡献。他们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使大中型企业平均办电时间压减至18天,“零投资”小微企业压减至2.25天,居民客户基本实现日办日结。实行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办电服务,上半年累计降低客户办电成本3000万元。客户办电满意率达到99.86%,业扩办电时限偏差达标率和业扩服务时限达标率实现双100%。

  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他们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载体、一月一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个专项行动”,2022年上半年累计服务群众50.1万人次。受理各类求助电话1.2万多个,现场服务54次,受益人群达20余万人次,群众满意率100%,以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座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