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包头公司:党建引领“指挥棒” 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4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我宣布:华电内蒙包头公司灵活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开工既是冲刺,全体党员要咬紧牙关、自我加压,冲在前、干在前,切实将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到项目建设各环节,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打造高质量标杆工程,圆满完成本次目标任务。”近日,华电内蒙包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立民在“灵活性改造”项目工程启动仪式上发出动员令。

  2022年,是包头公司二次创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能源保供重点项目,作为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高新能源消纳比例、提升区域配套建设市场化并网新能源竞争力的重点工程,包头公司1号、2号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工程建设正全力以赴、加速推进。意义如此重大的重要工程,“党委的领导作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融入项目建设”,包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优质高效,扛起“创名牌、夺优质”的大旗,打造高质量标杆工程,用实际行动作出回答。

  精细布局,立柱架梁。正值仲夏时节,包头公司草木蔓发,绿草如茵。与这份生机盎然的景色交相辉映的是灵活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的一面面鲜红党旗。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党支部既要筑起战斗堡垒,又要将党员攻坚行动牢牢串在项目建设全过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立民的话语直击党建引领的落脚点。为了切实发挥党组织力量,包头公司立足项目工程建设实际,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找准党建融入项目工程建设的着力点,建立健全责任制,做到定目标、定措施、定人员、定职责、定节点。如今,干部职工们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攻坚的号子声此起彼伏,为项目工程建设注入了强有力的持久动能。

  党建共建,激发合力。各参建单位党组织排兵布阵,项目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盘考虑,包头公司党委提出,要把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优势互补、同向发力的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格局,从而切实发挥党组织力量。

  包头公司立足项目工程建设实际,与项目施工单位华电科工建立党建共建联系点,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建亮品牌”活动,制订印发“党建联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创设党员先锋队书记领衔项目,聚焦工程前期、建设改造过程、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创名牌、夺优质等内容,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并举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工作,确保组织发力与工程建设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打造党员示范区、示范项目和建成标杆工程的共建目标,从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精心策划特色共建活动7项,优质高效完成机组灵活性改造攻坚任务工作要求。此时,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动共识,为下一步努力实现各项节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示范行动,聚力攻坚。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向着胜利的每一步都是关键。领导班子挂帅出征,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环节干部专人专班驻守建设现场,24小时协调解决各类施工等问题;包头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争分夺秒涌现在战线最前沿。

  围绕施工安全、工艺质量、工期进度,建立党员安全监督岗,积极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技术骨干成立质量管控监督小组,定期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开展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着力攻坚破解影响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的难点、堵点问题。此刻,项目工程建设的“决心图”变成“路线图”,干部职工“决战决胜”的攻坚士气激昂奋发,落实行动有力有序。

  心有所向,行有所达。如今“创名牌、夺优质,打造高质量标杆工程目标务期必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已成为包头公司立下的铮铮誓言。接下来,包头公司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灵活性改造项目工程建设凝聚合力、激发潜能,进一步以党的组织力提升工程建设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