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乌海市乌达供电公司“党建+安全”为安全生产加上“保险锁”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7 17: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鞠佳君 报道 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公司安全工作重点,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在工作过程加强安全监督力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做在前、学在前,利用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安全督查队等创先争优的活动,以党员为点,带动单位整体抓安全、守纪律的氛围。

  党员责任区的评比,激发党员责任感、使命感

  为保证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安全生产经营指标任务,提升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谨防习惯性违章等事件发生,从细节、微小处杜绝安全松懈意识,支部开展党员责任区评比活动。支部按照岗位专业划分为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营销责任区、党员综合责任区,通过年初制定目标计划、月度积分、年底评比的方式,评选出党员先锋责任区,以此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员安全示范岗创建,助力党员守纪律、见成效

  支部在党员队伍建设上不放松,在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创建党员安全示范岗,以实际行动守安全、讲安全,带动身边群众树牢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包保本职岗位安全工作,在线路巡视、设备维护、车辆安全等日常中做到位,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保护自己同时保护他人,只有在日常工作中的细微处杜绝习惯性违章等事件的发生,才能做全年安全指标任务,这也是凝聚党员意志、激励党员爱岗敬业、规范党员行为、守安全见实效的辐射作用。

  党员安全督查队组建,提升工程标准化、优质化

  支部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控力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由党员带动身边群众懂安全、守安全、重安全,提升全体职工安全技术水平,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特成立党员安全督查队,负责对单位配网工程、生产工程、营销工程,以及日常检修的工作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目前完成业扩报装等工程现场检查18次,有效提升了工程现场的质量水平,杜绝了习惯性违章事件的发生。

  今后乌达供电公司党支部还将以“党建+安全”的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在安全生产主营工作上出真招、见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发力,为公司全年安全稳定运行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