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焦作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喆 郏一方 报道  6月20日,在焦作市220千伏太子庄变电站,随着1号主变合闸送电成功,各项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国网焦作供电公司为期3个月的太子庄主变技改工程取得全面胜利。

  作为服务国计民生的国有骨干企业,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保供当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首要职责。本着“反违章就是尊重生命”的安全理念,试点部署开展员“三带三有”安全实践,聚焦“员安全示范作用发挥”,分类划定员安全责任区,引导员根据工作职责任务常态化制定《员岗位安全“责任+任务”清单》,明确作业现场员安全责任区、示范岗,进行挂牌管理,切实把员的岗位职责转化为现场作业区域安全管控职责,推动广大员主动亮明身份、明晰岗位职责、践行安全承诺。

  6月24日18时56分,电力调度控制心一声令下,220千伏沐涧变电站3号主变第5次送电正常,标志着沐涧变电站成功投运。“220千伏沐涧变电站是今年焦作电网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沐涧变投运后,在满足夏季用电高峰期居民生活用电的同时,还将为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在现场的施工人员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有性温度的“红色工地”,坚持把支部建在工程一线、保电现场、抢修前线,把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分包队伍员纳入支部管理,把现场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选拔为支部员,用组织的力量把员凝聚起来、把人才汇集起来,组织基层组织把安全学作为开工前的“头道工序”,施工作业前召开“安全专题学会”,引导员安全宣传员带头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理论和规章制度学,对系统内外典型安全违章事故案例进行“安全示范讲解”,推动安全理念深入基层、渗入内心,让旗在工程现场高高飘扬。

  6月27日,在焦作市都市开闭所和太极开闭所内,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运行人员对配网防误闭锁系统功能进行测试并一次性成功,标志着全省首套配网防误闭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装置应用以来,全面实现了“五防”功能,杜绝了惯性违章,提高了配网防误水和安全运行水,为电网和人员安全上了“双保险”。

  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管控+隐患查纠”,针对性组建员反违章纠察队,为队员们统一配发“红袖头”和“黄马甲”,组织员反违章纠察队在工程一线、保电现场、抢修前线,常态化对各个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和动态安全巡视。

  针对电、高空、起重、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项目,进行全程重点监督,在重大基建或电网建设工程制定《反违章纠察工作排班表》,至少有一名纠察队成员驻守工作现场,同时在工作现场设置“安全违章曝光台”,对每日违章行为进行通报,并进行“专题安全剖析”,对当天工作的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员安全评价”,组织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互评,存在违章的人员要在会上“说清楚”违章行为和原因,作出整改承诺,起到举一反三、警示教育效果,不断激励员业务骨干成为现场安全隐患的“安全哨兵”、安全守纪的“模范带头”,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浓厚氛围。 

  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重的责任,安全生永不止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将持续号召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思想再跟紧一点,行动再快一点,责任再严一点”,激励做好安全生守护员、安全文化宣传员,为企业安全稳定局面贡献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