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齐攻坚 融合赋能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23日,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骨干党员组织各供电所运维人员开展了一次超声波局放检测仪的现场使用培训大讲堂,随着班组核心业务的回流,进一步提高一线班所人员在带电检测、线路检修运维等方面的技能。

  今年以来,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业务“+党建”亮旗赋能工程,以党建引领力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值。

  在“智能运检+党建”工程中,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党员攻关团队,针对不同的业务重难点,年轻党员挑大梁,2个党小组成员带头开展不同的业务培训。经了解,供电所运维人员日常开展环网柜、箱变等配电设备的带电检测工作,有超声波局放检测仪的助益,能够及时发现环网柜等设备的隐患,减少设备原因造成线路跳闸,对于提高供电可靠性能够发挥显著的作用。

  为了该仪器能够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果,年轻党员带头开展了业务大讲堂培训,从仪器的基本原理到现场的使用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公司管辖的配电分支箱现场,让参培的供电所运维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参培人员能够掌握带电测量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制定每周检测计划,让各单位的带电检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起来,对公司的环网柜、箱变等配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带电体检。

  在“优质服务+党建”亮旗赋能工程中,为做好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全流程免费服务,加强专业协同,为接网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环节、压减时间,由省综合能源公司来推动桓台县分布式项目落实,确保光伏项目本体与接网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产,实现“应并尽并、愿并尽并”。根据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编制的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方案,对7家试点单位完成了当地的资源条件的探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规划、电力系统现状及规划。

  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在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党建与生产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总结。强调党员的重要性,动员党员带头开展桓台县膜产业园光储充项目等试点单位的现场勘查和安全排查工作,带头遵守安全技术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同时,在试点勘查现场的安全生产实践中培养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技术带头人和党员岗位能手传帮带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在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县,形成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框架和发展机制,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