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建赋能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27日,在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办公室,党员科技攻关小组正在围绕电网难题研究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建+”亮旗赋能十项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并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现、解决电网薄弱环节问题,针对性实施了“科技创新+党建”“电网发展+党建”两项工程,围绕重点业务难题和电网薄弱环节组建了党员柔性攻坚小组,党员深度挖掘电网薄弱环节,明确当前重点解决的问题,高效开展电网诊断工作。

  今年以来,该公司的电网诊断分析工作相比以往有了新的改变,之前进行电网诊断工作时需要发展建设部、运检部、电力调控中心等多个部门深入配合,运用PMS、iES700、供服系统等多种数据平台提取电网基础数据,然后对所有设备数据进行整理、校核、分析。由于电网设备较多,数据量大,导致整个诊断分析工作周期较长,无法实现实时诊断,工作容易滞后。面对管理困难,该公司组建了党员柔性攻关团队,充分发挥各专业党员的专业优势,研究“网上电网”系统,更好地运用“网上电网”诊断及问题库功能,实现了“电网一键诊断、问题批量入库、措施一一对应”。

  工作中,各位党员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跟我干、让我来,不断细化完善电网基础数据,不断修正诊断结果,大幅提高了电网诊断的深度和工作效率,使诊断分析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精准,为后续实现线上规划、网上管控,优化电网结构提供了强力支撑。

  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平台,高效开展电网诊断,及时提出可靠的解决方案,针对性地解决电网问题,提升了桓台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实现了供上电、供好电的供电服务目标。

  在“电网建设+党建”亮旗赋能工程中,建立电网工程协调专班,结合年度基建工程重点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程属地协调任务,促进“建设+党建”双融互促。

  在“优质服务+党建”亮旗赋能工程中,聚焦电力保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政治任务,完善卓越服务体系,开展了“千户大走访”“四送服务”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落实“用上电 用好电 不停电”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