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分公司深化“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军 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分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安全生产”融合,建立长期有效的党员干部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党委中心组及各支部集中专题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统筹好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

  深入学习宣传,提升保障能力。在公司橱窗打造安全生产特色宣教展板,集中展示安全生产理念和方针政策,把安全风险防范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在企业内部网站开设安全生产部门专页,每日发布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在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安全生产案例剖析、安全知识宣讲融入其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动员激励、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

  亮出党员身份,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对党支部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力度,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参与安全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发挥党员安全监督岗作用,各支部结合业务特点,把检修现场重点区域划分成块,由党员包岗包片,全过程参与安全监督,带头查隐患、反违章,紧盯老问题,严查新苗头,对检修中发现的违章或不安全现象狠抓整改落实,撑起检修现场安全“防护伞

  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融合融入。持续把“党建+安全”系列活动融入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签订党员安全承诺书,把党旗插在现场,把党徽亮在胸前,唱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创建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通过党员“1带N”联系带动职工群众,做到“四不伤害”,创建“无违章班组”;处处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让党员成为安全生产的“监督员”、作业现场的“示范员”,进一步实现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