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党建+安全”同频共振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倩 报道  6月22日,在国网榆林供电公司110千伏周台子变10千伏122周台子红卫支线检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14杆更换孟庄变压器。其中,由5共产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奋战在施工现场,他们胸前闪亮的党徽在太阳的映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公司以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为载体,以党建带安全,让党建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融入中心上找准切入点,在工作推进上找准着力点,在作用发挥上找准实效点加强监督检查,以公司领导干部牵头,成立安全督查组,轮流前往现场查看进度,对安全管控做到全过程督察督办。加强员工意识形态建设认真落实党员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党员问责制,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安全规定,确保党员干部安全履职到位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突出抓好作业层班组骨干人员管理,以党员带头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制订了施工安全管控措施,按照作业项目、作业点、作业工序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开展“党建+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把安全生产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高度融合,与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强化党员作用的发挥,让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积极开展“党员一带一”和三“微”一体(“微”考试、“微”教育、“微”总结)等活动,做到工作前有考试,工作中有教育,工作后有总结,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现场当先锋、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建+安全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党建工作与安全专业工作相互嵌入,公司通过各项党建+啃硬骨头任务,促使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并进。”该公司党委党建部工作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公司党建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提升安全本质管理,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双促进、双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