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坪石公司: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丽萍 报道  近期,广东粤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韶关地区已出现一个月连续强降雨,“龙舟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

  进入雨季以来,华电坪石公司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防汛减灾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发挥党建引领,用好“指挥棒”。该公司党委书记带队深入五山风电、光伏项目了解场内外道路、边坡稳定性、排水系统、临河段光伏、升压站、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情况,指导防汛工作开展,实现人员安全、物资储备、预警机制、隐患排查四到位。同时,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随时掌握雨情、汛情信息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应急处置迅速。

  筑牢战斗堡垒,把稳“主心骨”。该公司紧绷防汛度汛“安全弦”,针对近期防汛减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多次召开防洪度汛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对防汛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制度、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抢险物资储备等进行精细安排部署,全力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各项责任措施,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飘扬。

  筑牢汛期防线,打好“组合拳”。该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管理人员不定期对风电场场内外道路、光伏区、厂区低洼地段、煤场四周排水沟、江边补给水泵房、灰坝等隐患点进行巡查排查。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网站、企业公众号、广告机及现场督导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防汛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良好宣传氛围。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下一步,华电坪石公司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减灾一线争先亮身份、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抗洪“红色堤坝”。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