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7 13: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缪梦婷 报道 优质服务是不变的追求,真心实意为每一位客户排忧解难是不改的初心,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你用心,我用电”服务理念,发挥浚源文化精神,不断巩固提升达标创优成果,突出党建引领和效率效益,将优质服务、安全供电、指标提升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 科学引领安全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国家能源局、国网公司、省、市、公司、甘州区安委办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部署要求,甘州公司积极组织基层供电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大叔,在以后用电过程中如发现电器设备冒烟或闻到异味时,要迅速切断电源然后再进行检查······”6月15日,碱滩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村社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家庭用电常识、电气火灾案例警示、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现场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

  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为了提升公民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社、家庭等客户处,开展安全法规、设施保护、安全风险、典型违章、用电安全及电动车充换电等宣传活动,向客户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让安全走进群众心间。同时,该公司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检查农户进户线、计量装置、家庭用电线路,以及建房施工、农业灌溉、养殖加工等临时用电情况,协助农户安装维护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配件,解答用电难题,及时制止和纠正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

  走进校园 “电”亮未来助成长

  “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靠近,要尽快找大人处理······”6月1日上午,上秦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甘浚小学,以“电与生活”为主题为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并对该校用电设施进行了检查。

  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校园用电和家庭用电实际,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视频、图片等,为孩子们讲解了电的本质及特性、电的传输、安全用电、未来用电等知识,并通过“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加深他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该公司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与甘州区教育局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用电氛围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门“问诊”保障学校安全可靠用电,开展安全用电宣讲为孩子们送去安全,以点带面助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立足专业 深化民心优服务

  “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企业可以开足马力放心生产了,现在供电企业服务真是太好了,上个月来问需我们企业用电问题,这个月就来帮我们解决实际用电难题,这才是为民办实事啊!”6月20日,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握着甘浚供电所员工的手激动地说。

  为了做好贴心“电管家”,开拓客户用电需求。甘浚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内企业,深入车间一线,实地了解企业订单产能和增容需求,企业生产规模逐渐扩大,对于电量的使用需求也日渐增加,变压器在生产高峰可能出现超容运行的状态,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企业的用电现状,并进行现场勘查,确认现场接电条件,排除潜在电力接入问题。同时,为客户减少跑腿次数,提高办电效率,现场组建了接电督办群,将用户、各主管部门、设计、施工单位拉入微信群中统一对接。在针对新入驻园区的企业,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充分交流投产安排和用电负荷,并互加微信,为企业日后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配网运维管理力度,加快电网改造升级,提升供电质量,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相关台区经理定期走访客户制度,对接辖区内企业新建或扩建项目,主动提供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全过程对项目进行跟踪,优化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企业个性化用电需求,真正让客户用上安心电、舒心电,促进电力与企业和谐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党建引领 指标提升争先锋

  “通过网格化管理和青年员工的技术支持,我所所管辖的速展特色街区配变线损指标大大压降,稳定于1—2%之间。党员台区经理李志忠说道,这是供电所达标创优巩固提升中的一个生动缩影。

  下一步,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持续抓好中心工作,深化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促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稳步发展,在张掖市“彩虹城市”建设中发挥甘州供电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