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兴仁供电:党建引领筑建“防火墙”打造“红字号”安全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兴仁供电局在“安全生产月”的大环境下制定了《党建1+N“红字号”》安全文化品牌,以安全教育座谈会、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身边违章等形式,组织党团员深入社区、乡镇开展安全用电专题宣传,为广大用电客户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局为立足本职岗位,筑牢安全防线。全面落实“党建+安全生产”的文化理念,在基层班组供电所和保供电现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党员带头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纠正违章现象,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并组织党员团员突击队深入社区、街道、乡村,宣传、讲解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让安全月用电、节约用电意识深入人心,为居民群众安全用电构筑一道“防火墙”。所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安全巡视日”活动,主动帮助用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维护用电设施,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和技术帮助,促进了用户安全、节约、有序的用电意识。

  实施项目化管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仁人我心、电亮先行”等安全文化活动,遴选6个供电所,11条线路,25个台区实施党员先锋队队项目建设,建立“党建+应急”机制,应急处置中组织突击队双线开展攻关、抢险、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管控风险作业,强力打造南方电网兴仁供电“红字号”安全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