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三项举措”全力提升物资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7 20: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德强 孙丽萍 报道 为全面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实现物资仓储建设高效能,国网海阳供电公司物资分中心通过实施“物资+党建”标准化管理制度、构建与物资集约化变革相适应的仓储管理模式、运用仓储创新等“三项举措”,实现物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落实“物资+党建”标准化管理制度。结合物资全域供应链运营管理,发挥党建风向标作用,做到学习、培训、反馈、宣贯“四位一体”。发挥党员引领先锋作用,主动做好班组安全活动及党建工作计划,为公司提供详细准确的班组档案资料,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

  二是构建与物资集约化变革相适应的仓储管理模式,通过建章立制,优化流程,固化仓储管理各环节的管控机制,有力推动仓储管理的规范化。加强各部门沟通合作,建立横向配合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合同履约、物资到货、集中抽检、物资配送等环节,规范验收单、配送单、质保单、投运单确认流程,及时参与供应商、项目单位、仓库、施工方之间的协调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工程中物资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进度。针对疫情等特殊环境,建立应急机制,设立专人同政府报备登记、办理送货车辆通行证,到高速口接洽货车并进行消杀工作,制定应急物资发放预案,确保了疫情下物资及时到货。

  三是运用仓储创新,结合系统管理模块,深化仓储管理。创新高新技术对仓储机械的技术改造,将前期研发的吊车、多功能搬运车等先进的创新机械设备广泛应用于仓储系统。启用 ERP、MAP 平衡利库功能,建立平衡利库运作机制,实现库存管理常态化。利用WMS系统,进一步完善库存数据抽取和统计功能,实现仓储多元化管理,最终实现所有库存联动机制,更好地为电网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