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着力提升工会工作 引导职工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1 15: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锦汝 报道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工会着眼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调动工会力量,发挥工会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维护广大职工利益、办好广大职工实事,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高昂旋律。

  勇担政治责任,筑牢职工思想基础。公司工会按照新形势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表彰暨劳动竞赛推进大会领导讲话等内容,紧密结合“我与时代同奋进”职工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深悟原理、理清思路、践行实施,开展专题讨论,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工作精神在工作要点、年度计划中体现等方式,实现了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弘扬工匠精神,绽放新时代劳动最美。公司工会以建设新时代职工队伍为目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倡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结合公司机组检修重点项目开展“勇担使命比贡献 建功华电创一流”劳动竞赛,围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开展“工人先锋号”“检修能手”系列活动,选树榜样,推出典型,引导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

  办好职工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将更多的资源向员工倾斜。根据职工的呼声和实际需要,工会送温暖和关心一线职工工作也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工作内容,扩大工作覆盖面。通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开展职工健康体检,做好劳动保护用品监督检查,不断满足职工药箱、洗衣机、理发用具等后勤需求,常态化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等方式,把维护职工利益和服务职工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群众实事,提升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

  据悉,公司工会将继续积极打造职工“幸福之家”,大力营造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