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大港电厂“党建+”项目引领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7 2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茜子 报道 5月10日,国能大港电厂发布2022年度“党建+”项目清单,扎实推进“党建+”项目活动,形成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激活党建活力,提升工作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厂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价值落地,紧密围绕企业“建设成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供应基地”战略目标,立足实际,统筹力量,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扎实开展“党建+”项目活动。该厂20个党支部针对本支部在安全生产、机组检修、经营创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点难点任务,精心选定“党建+”项目主题,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安排和工作措施,经该厂党委审核共确定“党建+”项目61项。其中,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建+疫情防控”项目引导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动化车间党支部“党建+攻坚创效”项目针对影响“两个细则”收益的问题难点,组织党员带头攻坚治理,开展机组调节系统扰动试验、机组灵活性改造、一次调频性能优化等工作,持续提升机组性能指标和协调品质;维护车间党支部“党建+文明治理提升”项目组织党员带头对磨煤机、给水泵等重点区域渗漏点进行根治,确保现场文明生产水平有效提升,保持优秀标准。

  活动开展以来,该厂党委将“党建+”项目活动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点,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通过活动推进解决影响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将党旗插在攻坚克难的一线阵地;同时该厂将“党建+”项目活动纳入党支部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成果和有效做法,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参与“党建+”项目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积极助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