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宝珠寺电厂:擦亮党建底色 提升融合成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7 2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薇 报道   今年以来,华电四川宝珠寺电厂围绕“红船领航     善水同舟”党建品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党建引领贯穿于提质增效全过程中,数字电厂责任区、新能源发展突击队······遍地开花的党建品牌项目生动地诠释了党建就是生产力,保障了企业高质量特色发展行稳致远。

  融入行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打造红色宣传矩阵,深挖底蕴文化、厚植品牌内涵,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全体党员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共读红色书籍”等学习干货,构建掌上“移动学习站”,通过参观红色教育点、重温入党誓词等联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正心铸魂、正言立信、正行固根,在理论学习、廉政教育、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中争作表率,在难点、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融入特色,先行先试闯出“新路子”。通过开展关爱困难职工、抗疫先锋、学雷锋示范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在先行开展“华电四川·志愿先行”的基础上,酝酿符合支部发展的党建品牌,探索推进特色支部、精准营销、优质检修、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宝电先锋+”工作模式,精心构建“标准+特色+业务融合”模式的党建高质量特色发展格局。

  融入管理,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自觉把党建工作与管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和功能布局,找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企业创新工作室的契合点,由党支部、党小组牵头开展各类创新项目、QC课题20余个,党员干部在“发电大脑”“径流预报集合模型”等创客型组织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共213人次参与课题攻坚。2021年以来,宝电发表科技论文35篇、科技项目3个,获得专利技术2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