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红雁池分公司:“岗区队”创建激活“头雁”效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6 13: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虹 王明慧 报道  5月,红雁池分公司机组大小修陆续拉开帷幕,该公司把“岗区队”创建融入技改检修、提质增效、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完成机组检修任务,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项目经理VS党员先锋岗。该公司党支部结合机组检修工作,承诺“亮身份、做表率、零违章”,进一步优化党员示范岗考评管理,激励党员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同时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创新成立工程管理办公室,实施项目经理人负责制,一个岗位一面旗,党员挂帅项目经理、专业点检技能师、领衔技术攻关项目,突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解决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重点难点问题,为检修设备的施工质量、安全管控、效果评价保驾护航。

  “领头雁”VS党员责任区。厚植“红雁文化”红色底蕴,在各党支部名称前均冠以“红雁”称谓,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催生红色内生动力,激发“头雁效应”和“雁队矩阵效应”。结合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及党员积分考评细则,制定明确的党员责任区活动实施方案,合理、细致地将责任区域分配到每位党员,责任到人。用分数量化反映党员政治学习、作用发挥的实际,让先进性有了“看得到、算得清、比得着”的量化指标,切实把党员管理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工作有无推诿敷衍、有无负能量言论、急难险重时有无冲锋在前”,通过班长和群众为每一个党员精准“画像”,让党员自己明短板、找差距、追先进,有效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推动党支部工作深度融入中心。

  支部书记VS党员突击队。成立精品工程、绿能行动、安全经济运行保障、质量管理4个党员先锋工程突击队,突击队成员由党支部书记挂帅、老党员为骨干、年轻党员挑大梁,老中青合理搭配。红雁设备维护党支部由书记王锦涛领衔的“精品工程党员突击队”横幅挂在现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臂戴“党员示范岗”红袖箍的党员活跃在质检一线,为赶工期,他们连续多日吃住在现场,担当做表率;以红雁发电运行党支部为主的“安全经济运行保障党员突击队”,直面运行缺员实际,主动顶班上岗连轴转,义务参与开停机18人/次;红雁管理党支部结合组织、服务功能特点,将党建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融合,相继开展了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现场大小修活动,推进品牌化岗区队创建,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