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西能公司党建联建共提升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1-29 16: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彬 陆德江 黄华 报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服务工程建设不偏离,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深入融合。10月下旬起,贵州金元西能公司工程管理党支部组织黔西南监理部、屯脚灰场项目部、织金火电厂运煤道路工程建设管理处相继开展了"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10月20日,该公司黔西南区域监理部与业主单位贵州黔西南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内蒙电建三公司等参建单位在建管部会议室开展了“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参加单位党员表现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观点,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开展“党建联建”主题活动,增加参建各方沟通了解,强化合作共赢意识,对工程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在放马坪风电项目建设中,各单位党员都在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本风电项目全容量按期发电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后,各位党员参观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展板,从党史学习中更深感悟到建立新国来之不易,建设强大的国更加不易,更进一步认识我们在能源强国建设中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国家能源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0月25日,该公司屯脚灰场项目部负责人就项目部党建情况及施工现场管理情况与纳雍电厂建设管理项目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并就后续施工的部署进行了阐述,纳雍电厂项目管理部也分享了其支部的建设方法和管理经验。同时,就跳花坡区域村民堵工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了村民的诉求及后续面对不同堵工事件的处理意见,还对后续土建、安装的施工计划进行了梳理,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双方确立了日后开展具体共建活动的方式和方向,通过双方共建活动相互交流、互相促进,形成项目部之间的良性互动,有效推进工程建设,为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后,双方到达施工现场,就施工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实地讨论,对施工现场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处理、解决,充分发挥项目部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6日,该公司织金火电厂运煤道路工程建设管理处联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织金项目筹备处、少普镇政府等组建党建联合体,在项目现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践行党建一线工作法。

  在开展征拆政策宣讲活动前,该公司建管处与政府部门、筹备处、山东院一起针对拆迁事宜进行座谈,讨论拆迁相关细则。随后,对拆迁范围内的每一户村民进行入户走访,为村民宣讲征拆政策,对拆迁红线周边房屋内情况影像记录,为顺利完成项目征拆,按时腾房腾地打好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党建联合体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目前现场征地拆迁赔偿事宜沟通已经基本完成,并成功对部分房屋进行拆迁,其余地块拆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党建联合体一直要求全体党员在项目征拆过程中坚持“强党性、履职责,勇担当、有作为,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征拆范围内的党员要冲锋在前,带头征拆,协助工作人员做群众思想工作,做好政策宣讲,正面引导舆论,为织金火电厂运煤道路工程建设积极做出贡献。

  该公司工程管理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联建平台对项目建设管理的推动作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程建设去,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以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该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