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村发展离不开电支持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吴云波身着民族服装参会。 单丽丽王春鹏摄影报道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单丽丽 王春鹏 报道 “我一定要跟你们聊聊,这一年来我们村里的新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通辽市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云波喜悦地说。吴云波是个地地道道的牧民代表,当了10年嘎查村干部的他真切感受到了嘎查村的变化。

  吴云波口中的“新变化”,是这一年来嘎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亮丽成绩单。为了带领广大农牧民发家致富,他在2013年成立了养牛合作社,合作社从建立之初运营艰难到现在的规模不断壮大、从村民的不信任到207户村民全部入股后收入不断增加,好日子蒸蒸日上。

  “村里的变化,离不开扎鲁特旗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在推进贫困村屯的电网建设中,供电公司加大了资金的投入力度,对农村电网进行了改造升级,满足了扶贫产业发展用电需求,为嘎查村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吴云波说。

  据了解,2019年扎鲁特旗供电公司   投资2314.28万元,对9个村屯实施了农网升级改造。2020年,还将继续投资2729.58万元,对8个村屯进行农网改造升级。

  “合作社如果有啥用电问题,他们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谈起供电服务,吴云波打开了话匣子,如今嘎查村里的养牛合作社开始了直播带货,供电公司提前对接合作社,并针对带货直播进行了周到的保供电服务,确保了直播效果,几次直播下来,销售额已经达到十几万元。

  据吴云波介绍,扎鲁特旗供电公司还全力支持嘎查村产业扶贫,对嘎查村里的养殖项目,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并指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实地了解用电需求,沟通用电事项,确保了养殖项目的顺利实施。

  “有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嘎查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吴云波喜气洋洋地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