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永春供电:无人机党员突击队 巡线作业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文宏 苏德贤 报道 近日,福建永春县供电公司在永春县蓬壶镇鹏溪村高速出口附近山上,举行一场无人机巡查电力线路设备的演练。这是该公司以练代培,提升无人机党员突击队技能,确保电网迎峰度夏线路设备供电可靠的一个剪影。

  演练过程中,该公司9名无人机飞行操作员工分成三组,在现场专业人员的监护下,通过现场无人机操控,对杆塔本体、绝缘子串、耐张线夹、横担等设备进行飞巡,同时还对无人机拍摄搞清照片进行仔细辨析,对金具、绝缘子等设备进行仔细检查,为后期检修消缺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等,整个演练快速有序,无人机巡线模式效果得到检验。

  据了解,无人机是输配网巡检作业的潮流与趋势,今年来,永春县供电公司为克服山区地形不利于线路设备巡视维护的限制,结合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需求,主动成立无人机党员突击队,把无人机突击队作为解决一线班组人员结构不平衡的根本方法和工作上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并通过短时间集中培训与实操相结合,选送优秀人员前往取证,提升飞手技能水平,增大无人机巡检作业量,重点进行输配网线路例行巡检和故障复飞工作,高效完成50%机巡年度作业目标。

  “通过以建设无人机党员突击队为抓手,组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理念的优秀团队,为公司培养更多专业带头人。”作为演练总指挥的永春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志思介绍说,通过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开展无人机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有利于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小发明小创新,激发基层人员内生动力。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进无人机党员突击队装备建设,采购33台无人机,确保覆盖各个区域、重点部门的装备配备,并积极拓展无人机在日常巡视、故障复飞、勘察设计、工程验收、红外测温、“一线一档”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应用,该公司还通过降低电网运维成本、减少业务外委费用、激活提质增效内生动力,加大无人机巡检作业量,为践行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实现“双满意、创一流”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