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2-2023年采暖季天然气保供稳价专题会议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2-10-31 15:28

  10月28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2-2023年采暖季天然气保供稳价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天然气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用气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中国石油总经理侯启军,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立伟,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何仲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要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工作的高度重视。能源行业要立足国情、保持定力、坚定自信、增强主动,把采暖季天然气保供稳价提升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要客观认识和准确把握今冬明春采暖季天然气供需形势,强化合同履约执行,强化民生用气保障;立足国内全力增储上产,狠抓基础设施重大工程按期投用;坚持采暖季煤炭、电力和天然气多能互补,强化采暖季天然气行业多企互济;打好管道占压清理攻坚战,切实做好管道保护。各企业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确保采暖季天然气保供稳价工作再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