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DOCX 文档

来源: 时间:

《京津冀农村“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效果调查报告》获得国家能源局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近日,由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策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全面参与的《京津冀农村地区“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效果情况的调查报告》获得国家能源局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该报告将为我国京津冀地区清洁供暖政策制定、实施等提供重要参考。

    为全面、深入、准确地了解京津冀农村地区“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效果,2018年10月至12月,华北能源监管局、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成立专题调研组,以“全面兼顾,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为工作原则,以现场调研和线上问卷为主要方式,制定了涵盖清洁取暖技术类型、取暖效果、政策补贴、设备运行及服务等 6 大方面 37 项问题的调查问卷,选取京津冀三地具有代表性的农村家庭和基层政府、企业作为调查主体,实地入户开展了“电代煤”“气代煤”调研工作。

    

    调研组共走访北京、天津、河北的 22 个县(区)的农村家庭 130 户,基层政府相关部门及能源企业 30 余家,收回线上有效问卷 108 份,全面覆盖了京津冀涉及“电代煤”“气代煤”的地区。调研组以数据为支撑,通过满意度模型测算,对京津冀地区清洁取暖政策实施、技术路线、设备运行进行全方位满意度评估,为下一步稳步推进该区域清洁取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调研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网公司、新奥集团、北京燃气集团、新兴燃气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2011-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