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记者版)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累计达11783条(1)

来源: 时间:

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累计达11783条

    中国电力报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张媛媛

    

    提高信用信息收集的完整度和准确度,是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质中心”)的不懈追求。

    6月份,资质中心通过健全信息收集机制拓宽信息收集渠道,进一步加强信息归集力度,取得良好效果,不久前发布的第6期《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统计分析报告》即可窥一斑而知全貌。

    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收集数量大幅增加

    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从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归集的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11783条,比5月份增加844条,环比增长7.72%涉及失信主体3088家,比5月份增加331家,环比增长12%。其中电力类企业1014家,煤炭类企业1789家油气类企业285家。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646条,安全生产黑名单信息94条,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43条。

    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为例6月份收集1121条,比上月增加713条,环比增长174%。

    从失信类型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新增1079条,安全生产黑名单新增信息38条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新增4条。

    从企业类型分布看,涉及新增失信主体393家,比上月增加305家,环比增长346%,其中,电力类企业150家,煤炭类企业210家油气类企业33家(见图1)新增的失信主体主要集中在电力类、煤炭类。

    

    

    

    

    

    

    图1: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企业类型分布

    

    从地域分布看,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与上月相比,退出了河南省、浙江省和山西省新增了安徽省、辽宁省和江苏省。

    再看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6月份收集272条,比上月减少93家,环比下降25.48%。

    从失信类型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退出269条,安全生产黑名单退出2条,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退出1条。

    从企业类型分布看,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中,涉及退出失信主体64家,比上月增加20家,环比增45.45%其中,电力类企业37家煤炭类企业22家油气类企业5家(见图2新增的失信主体主要集中在电力类

    

    

    

    

    

    图2: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企业类型分布

    

    从地域分布看,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数量排名前五的省(区、市)与上月相比,退出了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增加了四川省和江苏省。

    

    76家持证企业失信次数大于10

    指出,6月份,在393家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企业中,持证企业为89家,比上月增加57家。

    从许可类型分布看,电力业务许可(发电类、输电类、供电类)企业新增43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企业新增49家(见图3从地域分布看,被失信联合惩戒的持证企业新增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四川省和江苏省,各新增8家。

    

    

    

    

    

    

    图3: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持证类型分布

    

    64家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企业中,持证企业为17家从许可类型分布看,退出持证企业中,电力业务许可(发电类、输电类、供电类)企业4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企业13家。从地域分布看,被失信联合惩戒的持证企业退出最多的省份为河南省,退出数量3家。

    截至6月30日,共有76家持证企业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次数大于10次,比上月增加37家,环比增94.87%其中,电力业务许可(发电类、输电类、供电类)企业42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企业34家(见图4)

    

    

    

    

    

    

    图4:多次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企业持证类型分布

    

    

Copyright©2011-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